什么都喜欢

sorry我真是喜不自胜地爆发出幸福的憨笑!之前一直看各位老师互写辨析长评 我:好牛逼啊还能这样玩!如今我也有长评了!我也有长评了!我也有长评了!还是来自这么会写的小剂!幸福幸运!牛逼坏了我!(插着腰转发

封闭指示剂:

给腿腿 @火腿不切片




(不知道为什么写完了像我的追星心路历程🤣)




她一定不知道,我也没跟她说过,我第一次从同人作品层面入坑元与均棋,就是因为她。




她说:“剂老师掐指一算,发现只画了三次。”

我说:“不在量多少。”




八月份我在微博刷到她画的休假的故事,那时候我也才刚刚入坑,对他们的形象只是有个印象而已,然后看到了那个条漫。




我当时好激动啊,没法说的心情,也是因为看了这个条漫的灵光乍现,我写了《半坡书店》。




老实说,我这种又怂又被动的人,我再喜欢这个条漫,包括后来看到好兆头AU,我都没敢主动去认识她。




可能是怕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吧,就干脆憋着不说了。




就是没想到机缘巧合进了同一个联文群,那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何德何能进来,看到她也在的时候紧张得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犹豫来犹豫去,没敢加。




后来慢慢和大家熟了(不是慢慢,是一次暴风酒局)我和她唯一的交集是连麦有人数限制,我退了,让她进了,仅此而已。




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去加她了,还是因为被鼓动了,想着,我就加了,大不了,我就躺在老师的聊天列表躺尸吧。




就加了。




她跟我曾经想象过的形象差不多扭了一百八十个度(没有不好的意思),大概就是,小屁孩怂了半天终于去见偶像了,结果发现偶像贼拉好相处吧(苦笑)。




我偷偷去看了她的微博,她真的太可爱了,恍惚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好多,她给提问箱的回复都加上了可可爱爱的贴纸,会认认真真地感谢给她评论的人。




老实说,真的很老实地说,我没想过她会喜欢我的《无烟区》。




被提醒着说她来给我评论时我正在另一个群里扯蛋,然后马不停蹄滚到了lof,手机卡,嘴还笨,憋了会儿最后只憋出来几声尖叫,就很bad。




说了这么多废话(才不),来说说腿腿的条漫吧。




她的条漫里总是藏着很多有趣的小细节,无论是突然被画得像小老虎的小徐,还是大爷画风的圈,都透着理想世界的美好。




就像看了一个有笑有泪的漫画电影,到结局的一刻,你一定是幸福地和别人推荐说:




“他们本来就该这么美好啊!”




他们所有可以被称之为阻碍的东西,都被爱一一抚平,任何戏剧化的矛盾点,都会最终走向相守一生。




她画出来的大爷,总是看起来不甚在意,活的自在洒脱,是一个已经和生活友善握手的成年人。




他总是因为看起来好像不怎么在意,做出让小徐炸毛的事。




可他很爱很爱他的小朋友,他的笑或不笑,都藏着他对小朋友所有的包容与爱意,他等着小朋友发泄了所有的委屈,然后吻了他。




成年人说不出来惊天动地的爱情宣言,他的爱,早就在一点一滴里送给他的小朋友了。




偶有波动的感情线因为小朋友的出现突然出了高峰和谷底,他把他所有游刃有余下的另一面都亮给了他。




他会看电影哭得稀里哗啦,会在小朋友拍毕业照亲他时瞪大了眼睛,会在经济舱倒在小朋友怀里,会亲自做攻略却又订错了机票。




就像腿腿在漫画里写的那样。




“年轻时的冒失全都跑回来似的。”




小徐的爱总是直白莽撞,表现得那么明显又彻底,像所有年轻人那样,永远热爱,永远宣之于口,他的暴躁是因为圈的不回应,他的难过是因为圈把他所有在意的事都做了最平淡地处理。




可他们还是这样跌跌撞撞地爱着,彼此接纳,彼此珍惜。




从写完《无烟区》后,我看到评论有人问:




“该怎么办啊?他们该怎么办啊?”




我反复问自己,该怎么办呢?




我写了续,却又觉得那不是结局,直到我今天看到了隔夜茶的《痴心国度》和腿腿的条漫。




我好像有了答案。




因为不说和不知道怎么说而被拉开了距离,爱就真的只能靠爱维持下去了。




我爱惨了这个破镜重圆,那些笨拙地流淌在两个人心底的爱意,被他们略过的,丢掉的,以为会被发现的,都最终在因为不放弃得以重见天日。




所以火腿老师!我超爱的腿腿!请大方地接受这些喜欢!我永远爱你的小条漫!

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火腿不切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